[WP小技巧]使用UpdraftPlus外掛備份整個網站

一般備份WordPress網站的外掛, 免費版的可能沒有支援GoogleDrive雲端空間(以下簡稱GD), 大多都是要付費的外掛才能有支援!

這裡介紹一個UpdraftPlus WordPress Backup Plugin外掛, 它不但可以免費支援GD, 也同時支援不同的免費空間像是Dropbox/S3..等等!

從WordPress後台的-[外掛]-[安裝外掛]-關鍵字中搜尋-[UpdraftPlus], 然後按下[立即安裝],以及[啟用]就可以使用了!下圖為此外掛的主畫面:在[設定]標籤中, 就可以挑選以GD為主的備份空間,在儲存變更之後, 就會出現下圖所示, 因為此外掛要存取GD, 會需要用到Google API, 所以點選此連結做帳戶的遠端儲存空間認證.在登入使用GD的帳戶之後,就可以直接按下[允許]了.然後最後按下[Complete setup]就完成了此外掛存取GD的權限了,當完成以上步驟之後, 就可以看到紅色框中的成功訊息, 表示此外掛已經和GD空間做連結了, 可以隨時備份或是還原了,按下[立即備份],就可以看到目前備份正在處理中了,

備份時間長短就取決於網站內容多少以及網路的速度快慢了, 完成備份之後, 就可以看到[現有備份(1)]了,此時就可以回到GD的環境中, 看到新建立一個資料夾名稱[UpdraftPlus],這個名稱是固定的!

[溫馨提醒]

由於此外掛的備份功能會在原有的網站主機空間佔了不少暫存容量, 如果網站空間不是很大的話, 要注意這一部份!

Share vi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