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處理]PhotoScape照片處理軟體之馬賽克工具

這次介紹是利用PhotoScape這套軟體來操作馬賽克功能,除了它之外, 也有許多軟體也可以達到此功能,像是小畫家/Photoshop…等等, 但就操作上會有所不同, 有些只能一次處理一個範圍, 不能一次多個範圍同時處理,有些不方便!

而這套軟體不但免費, 更可以有同時多個範圍處理, 很容易上手, 對常處理照片的人, 會有所幫助的!

先點選以下連結,就可以取得此免費軟體.

免費下載PhotoScape

安裝之後, 執行它就會進入一開始的畫面, 選取[相片編輯]功能.

在紅色框為電腦本機的檔案總管, 挑選要加上馬賽克功能的照片.

選擇[Tools]–>[馬賽克], 就可以挑選不同層級的馬賽克模糊效果.

此時,就啟用馬賽克功能, 就可以在照片中, 把不想公開的部份都加入模糊, 這裡可以用左鍵拖曳出選取區, 而且能連續重覆上一個動作, 做多個範圍處理, 像是夜市人多的照片, 就可以加快處理的時間了.

最後按下[儲存]功能,也可以調整儲存照片的品質或是否要移除EXIF資訊了!

如果要再壓縮照片的檔案大小, 可以利用Google Squoosh來做圖片的無失真壓縮!

Share vi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