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G5_125更換離合器小彈簧

這是自己簡單的保養心得, 並非像是車行專業的, 也是自己在網路搜尋些許文章而成的內容!

這次文章內容是更換離合器小彈簧!

小彈簧的調整是關係到離合器蹄片甩開使之與碗公接合時間點的快慢. 有些車友喜歡硬的, 加快起步的力道! 而小彈簧也有分材質/轉速高低而不同 .

這篇文章就不說明其原理的變化, 單純就以更換小彈簧與一些細節的呈現.

在開始之前, 請先評估自身的技術能力, 避免因小失大. 

 

車種:光陽G5_125

需要工具以及相關物品:

1.小彈簧

2.一字起子

3.尖嘴鉗

4.高溫黃油-這裡使用是Mobil(美孚XHP462)

在傳動拆開然後拆下碗公之後, 就可以看到離合器總成. 利用39號套筒就能分離離合器與開閉盤. 如何拆傳動, 也可以參考此篇文章光陽G5_125簡易傳動維護.

以下圖所示, 一開始用一字起子挖出紅色框中的E型環, 共有三個! 復歸回去時, E型環開口要朝外!

用一字起子撬開鐡片, 讓它脫離三個圓柱. 可能會有點變形且比較緊, 需要稍微出力一點. 有些車種可能沒有鐡片.

利用尖嘴鉗一邊頂著小彈簧一端, 一邊頂著圓柱, 就可以輕易鬆脫小彈簧了. 二邊的長度會有些不同, 比較長是勾在蹄片中間, 較短是在蹄片的底部(靠近圓柱那裡). 也有小彈簧是二邊都等長, 這個要稍微注意一下.

三個小彈簧都拆下之後, 就可以把蹄片分離了.蹄片下方各自會有一個橡膠墊, 小心別遺失了.

最後就把三個圓柱清潔一下, 然後上一層薄薄的高溫黃油就可以了.

然後再反向復歸回去就可以了. 在最後鐡片裝回去之後, 要記得壓到最低, 這樣子E型環才能順利扣住.

總結:

當車子立中柱之後, 也同時發動車子, 可以觀察後輪是否會自己很快速的旋轉, 在發生這個問題時, 就可以更換小彈簧來解決此問題, 同時, 若蹄片的厚度也已經磨損的差不多, 也可以在材料店或網路上叫蹄片來更換. 不過當小彈簧和蹄片二個都要同時更換, 那倒不如直接更換整組的離合器可能會比較適合.

以上僅供參考!

Share via:

在〈光陽G5_125更換離合器小彈簧〉中有 22 則留言

  1. hello!,I love your writing very so much! proportion we communicate more approximately your post on AOL?
    I require a specialist on this house to unravel
    my problem. May be that’s you! Looking ahead to look yo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