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1 正式版升級安裝

Windows11 於今天(10/5)正式推出了!  在符合條件者, 現在都可以從以下連結去做升級安裝.

下載Windows11(正式版)

在開始之前, 也可以利用下列程式來確認目前電腦是否有資格升級?

電腦健康情況檢查

先下載安裝之後, 執行它就可以看到下方內容, 直接點選[立即檢查]就能知道是否能升級到Windows11.

升級到Windows11有三個方式:

  • Windows11安裝小幫手
  • 建立Windows11安裝媒體
  • 下載Windows11磁碟映像檔

這裡是使用第一種方式去做升級, 從[Windows10 to Windows11], 點選[立即下載]按鈕, 然後安裝使用就可以了.

有意圖升級Windows11的人, 要注意一下紅色框內的事項.

在上一個步驟完成後, 直接執行就會出現下方畫面, 直接點下[接受並安裝],就可以開始安裝Windows11

三個步驟: 下載中 / 正在驗證下載 / 正在安裝

再來按下[立即重新啟動]之後, 就開始安裝Windows11.

[溫馨提醒]記得把重要資料都移到非C槽中, 以及備份當前的任何文件檔案和接上電源, 保持充電狀態!

在多次自動重開機之後, 可以很明顯看的出來, 主要工作列會在中間(這個可以調回原先左邊的位置), 整體UI大大不同, 由於是從Windows10直接升上來, 所以基本的設定/資料都不會消失! 另外目前網路上有說, 如果系統是全新的方式安裝, 預設會開啟VBS功能, 它似乎會影響遊戲上的效能!  所以端看使用者的決定了.

VBS 全稱是 Virtualization-Based Security(基於虛擬化的安全),使用硬體和軟體虛擬化來增強系統的安全性. 基本上建立了一個隔離的子系統, 有助於防止惡意軟體破壞您的電腦。

VBS-[On / Off]

原先是Windows10家用版,所以升上來也同樣是家用版!

除了以上方式之外, 也可以透過Windows Update通知方式直接升級到Windows11. 這也是Microsoft建議方式.

總結:

剛升上Windows11系統之後, 最大差異就是UI(使用者介面)不同, 其他目前沒有做任何測試, 使用操作上就需要一些時間才能適應!

另外, Android APP 安裝使用的功能還沒有加入, 可能要再等一些時間才能下放了!

以上僅供參考!

Share via:

在〈Windows11 正式版升級安裝〉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