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小技巧]使用外掛Q2W3 Fixed Widget固定側邊欄

外掛名稱:Q2W3 Fixed Widget. —>其作用來固定側邊欄的小工具(Widget), 避免文章內容過長, 而導致側邊欄位置空白顯示.


安裝方式:

一開始在WordPress後台中–>外掛–>安裝外掛–>關鍵字中, 直接輸入[Q2W3 Fixed Widget], 就可以找到並且直接安裝啟用它.

在後台中–>外觀裡, 可以找到此外掛的功能設定, 下圖為部份截圖, 其中以紅色框標記起來為較重要設定之一, 後面會再說明之.

此圖就是尚未安裝此外掛, 當瀏覽較長的文章時, 就會在側邊欄區域會呈現空白!

在安裝並且啟用之後, 可以在WP後台中–>外觀–>小工具, 指定要固定側邊欄, 可以看到下圖, 會多一個核選功能–>[Fixed widget], 在勾選並且儲存之後, 就完成固定側邊欄的作用了!

此時再回到網站文章裡, 瀏覽文章時, 最後只會呈現有勾選Fixed widget的小工具了! 不會再呈現空白區域了!

除了固定側邊欄的小工具之外, 也要注意是否頁面還有其他內容存在, 以下圖為例子, 當畫面瀏覽到最底部時, 如果沒有設定Stop ID時, 原先固定的小工具, 會覆蓋住其他的內容. 也就是畫面會重疊.

利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去取得此小工具ID名稱.

使用方式–>針對被覆蓋的小工具上按右鍵,選[檢查], 此時就可以看到<div id=”footer-sidebar1″>, 其中雙引號中的名稱就是Stop ID.

把取得的footer-sidebar1 這一個名稱填入Stop ID欄位裡, 最後儲存, 就完成了, 此時就不會再有覆蓋的情形發生了!

Share vi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返回頂端